2017年初春偶然的機會得知一位鄭先生想結束養鴿因此登門拜訪,鴿舍百分之98皆承自楊金榮老師鴿系,牆上掛的入賞鴿照1997-2016有冠軍鴿、五關殘局、近20羽又鄭先生不會開車只寄鴿車得知養鴿只是退休後的興趣消遣。檢視其舍內鴿子感覺管理飼料礦物質需要調整,但羽質厚 主羽寬大肌肉結實驚艷其優秀遺傳基因,顏色有深黑斑胸腹帶深黑點花頭白羽、黑灰白羽花頭、清灰、淺斑、清噴點眼色紫砂眼、珍珠沙、黃眼、紅柿眼、黑眼。一星期後二次拜訪在鴿舍棲息架上方突出木板上站著一羽班白羽花頭公鴿隨口問鄭先生那羽是什麼鳥?喔他是30號二次作出仔鴿參賽皆五關完翔聽完心想媽的這隻不養要養那隻!離開時買了30號和兩羽0708年老母鴿。

   配對2017冬季參賽鴿時舍裡眾多進口源鴿及入賞鴿每季又只做出12羽參賽早已定案,配對進入孵蛋期習慣預備一對選了1羽詹森血統母鴿在公鴿舍挑來挑去,心想母鴿眼沙較深該配一羽公鴿較淡的眼色30號眼色淡些那就配了。套環時淘汰了較不理想的仔鴿 預備配對套上一羽17-241714班花頭白羽。

全會報鴿13451羽  參賽舍437

資格賽集鴿8591羽  歸返5231羽五關綜合63    全會歸返163羽 

第一關56位        歸返1699

第二關314位       歸返321

第三關164位       歸返277

第四關13位  歸返249羽  第五關16位   速度是賽鴿的生命但耐力穩定更是源源

的財源,第二關困難的賽事有格時間230秒返舍飛翔時間6小時耐力

表現無遺,第一關、第四關、第五關頭批鳥就到速度更是不用懷疑,大鴿會參賽鴿數1萬多羽強豪林立全台聚集一流職業競翔家能夠嶄露頭角實屬不易,速度及耐翔力兼具夢寐以求的好鴿。

父鴿13-530灰黑白紅四彩遺傳20223546體型中大,親兄鴿13-552255灰花頭白羽入賞北海冬季五關綜合18位,全會5426羽五關殘63羽。母鴿荷蘭詹森血統15-374斑親姊鴿15年入賞北海三關綜合冠軍。

內祖父11-215208灰 羽色神態眼誌感覺遺傳比較像勢山系金星、銀星。

內祖母10-322113斑花頭白羽 看起來遺傳自20223546具典型的羽色。

感謝阿顯實戰心得分享提供照片,祈廣大眾多的養鴿同好不吝提供更多成功的配對更優秀的競翔賽績共同分享研究,傳承延續台灣賽鴿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德賽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